pinky dickhead man

前列线伤感

1/06/2007

[转载]冬季日剧情报 - 木10: 拝啓、父上様



劇 名:拝啓、父上様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7-01-11
回 數:

STAFF

編 劇:倉本聰
配 樂:
製作人:若松央樹 浅野澄美
導 演:宮本理江子 西浦正記
其 它:

以東京神樂阪的老字號料理店為舞台,描寫主人公尋找父親的充滿歡笑和淚水的喜劇片。

演 員

二宮和也(田原一平)/高島礼子(田原雪乃)/横山裕(中川時夫)/黒木メイサ/福田沙紀(坂下エリ)/梅宮辰夫(小宮竜次)/高橋克実(坂下保)/岸本加世子(坂下律子)/八千草薫(坂下夢子)

主題歌:森山良子「パピエ」

相關報導

由倉本聰氏操刀的富士台新劇《敬啟,父親大人》定于明年1月開播


繼去年1月富士台電視劇《溫柔時刻》之後,著名編劇家倉本聰氏(71歲)將在《敬啟,父親大人》中和嵐組合的二宮和也(23歲)再度攜手合作。此片將延續他31年前的熱門家庭劇《你好 母親》中的喜劇風格。二宮在此劇中將飾演一位在東京神樂阪學習廚藝的青年,他表示:“能再度能和倉本老師合作新劇我感到非常高興。”

在倉本的作品中, 以北海道富良野作為拍攝地點的《從北國而來》和《溫柔時刻》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事實上,自昭和50年的《你好 母親》之後他就一直很想再寫一部關於平民的家庭劇。

二宮在《溫柔時刻》中扮演一位苦於無法和父親改善關係的純樸少年,倉木看到之後就決定把之前的想法付諸行動。他賞識二宮“那令人耳目一新的演技”,當即決定“一定要二宮參與此劇!”二宮也對倉本老師的作品表示完全的信任,並且欣然同意合作。

新劇《敬啟,父親大人》的拍攝地點是東京神樂阪,當地至今仍保存著江戶時代的風月氣息,與此同時又呈現出一派高度發展的現代化風貌。而二宮將扮演一位在老字型大小飯店“阪下”中努力學習廚藝的純樸青年——田原一平。

剧中,一平和他的单身母亲雪乃(高岛礼子),以及迷一般的少女(黑木メイサ),“坂下”的女主人梦子(八千草薰),厨师龙次(梅宫辰夫)这几位人物为中心,讲述了一個包括了饭店的土地出售、开发问题以及寻找一平父亲的故事。

為了寫好劇本,編劇倉木將長期住在神阪的旅店裏,便於就地取材。因為這裏是第1次作為自己電視劇的拍攝地點,所以要全面地調查才能寫出真實的人物和故事。並且,此劇中80%的外景拍攝都在神樂阪,因此備受大家的關注。

倉本列舉了神樂阪的魅力所在:“在洋溢江戶氣息的同時又充滿了西方風情,是一個融合了古典日本和現代西方氣息的城市”“我想描寫出那些貫穿于相聲的江戶民間笑話的本質。希望能夠生動刻畫出劇中人物。”


高度关注剧....感觉剧本应该非常不错..而且这次大爱的高岛桑应该是以女主役身份出现吧? 好期待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