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y dickhead man

前列线伤感

6/27/2007

泉水姐姐请一路走好



為紀念上個月驟逝、得年四十歲的日本流行樂團ZARD的主唱坂井泉水,她所屬的唱片公司「Being」於今、明兩天在東京舉行音樂葬。坂井的好友、歌手大黑摩季、作曲家織田哲郎、南韓歌手Ryu等約七百名音樂人士今天都到場獻花致哀。
  
上個月驟逝的坂井的音樂葬今、明兩天在東京青山葬儀所舉行,一進到會場,就會看到如花似玉的坂井的照片在花海中。舞台前的大螢幕上,不斷地播放著坂井主唱的膾炙人口的歌曲「別認輸」、「搖擺的思念」、「永遠」等。
  
「Being」的公關主任松原剛士說,會場的擺設主要是重現坂井本人最喜愛的專輯「ZARD BEST,軌跡」及「ZARD BLEND,太陽與石頭」的CD封面世界,全場由二十萬朵鮮花布置而成。廣場上,音樂舞台旁以紫陽花及白、藍色的飛燕草呈現海浪的印象。從外面走近設有祭壇的廳內,兩旁設計得彷彿藝廊,掛著多張坂井的照片。
  
祭壇是以玫瑰花、康乃馨、桔梗花布置,中間掛有坂井的照片,並擺設著她生前使用過的麥克風、樂譜架、紅色的小玩具鋼琴、馬克杯、她親手為「別認輸」此曲作詞反覆修改的原稿。此外,上個月二十八日到本月三日之間,在東京、大阪供歌迷追思的獻花致意活動中,所收集的一百五十冊留言簿也都擺在祭壇上。
  
歌手大黑摩季到祭壇前獻花後,走出會場頻頻拭淚。她哽咽著說,自己心情低落時,善解人意的坂井總是很開朗地鼓勵她。今天在祭壇前,對著坂井說,希望能在天國相會,到時候再一起作伴。
  
名作曲家織田哲郎接受媒體採訪時,傷心得說不出話來,摀著嘴,遲疑了一陣子後才表示,他說坂井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音樂同伴,原本以為有機會再與坂井合作的,沒想到就這樣離開人世,實在令人惋惜。
  
唱韓劇「冬季戀歌」主題曲的南韓歌星Ryu表示,自己是代表南韓眾多坂井的歌迷前來獻花致哀。他說,坂井的歌聲晶瑩剔透,深入人心。今天在祭壇前,他幾乎快流淚,相信坂井在天國天天都能處在她所喜愛的音樂環境中。
  
日前才到台灣參加金曲獎大會的日本偶像歌星倉木麻衣致哀悼文表示,至今仍無法相信坂井過世。倉木說,坂井曾親自到舞台後方指導她,是一個令人由衷尊敬的人,ZARD的作品會永留歌迷的心中。
  
今天的音樂葬是開放給音樂界的相關人士,約有七百人到場獻花致哀。明天上午十點(日本時間)起開放給一般歌迷獻花致哀,預料將有大批民眾前來。
  
坂井於上個月二十六日,在住院接受子宮頸癌治療的醫院院區不慎跌倒,腦部受創不治,得年四十歲。唱片公司應廣大歌迷的要求,決定於八月十五日及今年秋天在日本與台灣同步推出她的紀念專輯。另外,也預定九月七日在大阪、十四日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演唱會,重現她當年在這兩地進行演唱會的情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